长城原创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水利投资完成率创历史最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1-10-22 16:27: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贾宏博 通讯员 任树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纳入中央直报系统的2021年投资计划约为63.2亿元,实际已完成投资约48.3亿元,投资完成率约76.5%,高于全国平均完成率13.8个百分点,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石家庄市藁城区管灌节水工程。长城网记者 王林红 摄 

  建设进度较快的水利项目主要有防洪减灾工程、水资源节约与保护、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山洪灾害防治、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投资完成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主要江河支流治理等项目建设进度较慢。

  “引漳济沁”水利工程复工现场。 峰峰矿区水利局供

  今年以来,河北省水利系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行项目可行性研究与初步设计一体化招标模式,促进了前期工作经费落实,为优化前期工作流程和环节奠定基础。

  宽城民训河施工现场。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此外,河北水利部门加强了投资计划管理,积极协调省发改委加快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同时加强项目督导调度,采取会议通报、现场指导、挂牌督办等方式加快计划执行。积极推广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优化水利建设组织方式,缩短了工作周期,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关键词:河北,水利投资,历史同期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