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峰峰联社:残币兑换见真情 热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段希如 王嘉豪 
2021-10-23 08:58: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段希如 王嘉豪)“小同志,你们帮我看看这些钱,还有没有办法给我再换换?”近日,一位大姐走进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太南分社,焦急地向工作人员询问着。

  太南分社工作人员赶忙走上前,安抚客户的情绪:“别着急,大姐,您慢慢说,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这位大姐因为天天在外奔波劳碌,竟忘了家里的铁盒子里还放着一沓现金。由于这些日子需要钱,才想起来这个“小金库”。却不成想正值汛期,屋中漏水潮湿,铁盒子里进了水,导致现金霉变腐烂。她非常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位大姐平时经常到农村信用社办理业务,太南分社工作人员对她很熟悉。正在柜面工作的工作人员连忙示意大姐来柜面进行清点,并表示,一定尽全力帮助兑换,让她放心。

  由于现金数量较大,且腐烂霉变严重,柜面工作人员只能先将残币按腐烂程度分组,一张一张辨别真伪,然后把粘在一起的钱币小心翼翼地分开后再贴上纸,防止再次粘到一起,最后进行双人核验,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的损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柜面工作人员最终根据票面残存比例为客户兑换了12700元。

  柜面工作人员将兑换好的钱交到了这位大姐手里,并告诉她:“家里不要长期存放大量现金,应该及时存入银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即使出现钱币霉烂等情况,也不要着急,可以到银行进行兑换,及时挽回损失。”这位大姐十分感动: “谢谢你们,我还以为这钱就这么损失了,还好,你们帮我兑换了。”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一直是峰峰联社长期践行的准则。峰峰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老百姓送上有温度又贴心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峰峰联社,残币兑换,热情服务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