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697个岗位等你来!雄安新区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1-10-27 16:09:00
分享:

  10月27日,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同步视频举办。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张晓明 何震)今天,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同步视频举办,会上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目录》编入和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364家用人单位、1697个工作岗位、1.1万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同比增长91%、50%和45%。《目录》编制体例包括行业、岗位和需求信息三个目录,其中,行业目录归纳出了雄安新区本年度人才急需紧缺程度较高的50个重点行业;岗位目录归纳出了雄安新区本年度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三大类218个急需紧缺岗位;需求信息目录从行业类别、专业要求、薪酬待遇、引才来源、引才方式、急需紧缺程度等多维角度,清晰反映了雄安新区当前阶段的人才需求情况。

  雄安新区本年度人才需求排名前5位的行业是:服务业、教育、卫生、建筑、软件和信息技术;排名前5位的岗位是:文化教育类、医疗卫生护理类、规划建筑类、公关市场营销类、贸易销售业务类;排名前5位的专业是:临床医学类、土木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经济金融类和不限专业。在以上三类排名中,建筑业人才的需求分别排第5、第3和第2位,并且连续3年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岗位人才需求均位居前5位,充分说明新区对建筑、教育、卫生等人才的需求旺盛,契合了雄安新区现阶段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基本情况。

  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启动仪式石家庄会场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目录》显示,当前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呈现出六个方面的特点:项目承建单位和北京转移企业人才需求旺盛;高端高新产业与人才融合更加紧密;公共服务领域人才急需紧缺程度居高不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逐渐成为新区引才的主流标准,年龄要求、职称要求和地域要求均呈现放宽趋势;人才供给和配置呈现更加合理有效态势;薪酬待遇标准不断明朗并稳步增长,其中,此次发布的6000元以上的岗位263个、占比15.5%,连续三年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特别是本年度首次出现月薪2万元以上的需求岗位。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河北省人社厅将充分发挥好新区人才目录导向作用,加快雄安新区引才平台载体建设,持续开展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引进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

  据悉,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线上开展,交流会将持续至11月30日,雄安新区295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雄安新区用人单位265家、京津30家提供人才需求岗位730个,需求人才5000余人。所需专业主要集中在建筑、医学、计算机、教育、金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方面。有志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人才可登录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河北人才网、冀才小程序、国聘雄才网等参加交流会活动。

关键词:雄安,岗位,目录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