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奥问“冀”|在崇礼感受冰雪旅游新体验有哪些必去的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语彤 
2021-11-15 08:29: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师语彤

  11月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全国首个寒潮黄色预警;4日,我国迎来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多地“一夜入冬”。11月6日,冬奥小城崇礼迎来今冬首场有效降雪,此次降雪宣告崇礼的“冰雪季”提前到来了。一起来看看,在崇礼体验冰雪旅游,有哪些必去的打卡地吧。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航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在崇礼区的群山峻岭中横卧着一把巨大洁白的“如意”,它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独特的场馆造型,象征着吉祥如意。作为全国首个跳台滑雪场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崇礼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奥运健儿将在这里争夺8枚金牌。

  富龙四季小镇

航拍富龙四季小镇。

  坐落于世界公认的“滑雪度假黄金带”纬度带上的富龙四季小镇国际度假区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项目。在雪季,富龙滑雪场是崇礼唯一的城市滑雪场,也是崇礼首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场。目前已建成雪道37条,雪道长度25公里,3条高速缆车及9条魔毯已投入使用。在非雪季,富龙四季小镇拥有音乐小镇、林芬花海、养生温泉以及餐厅、咖啡厅等各种业态……丰富的业态经营,让富龙四季小镇成为假日休闲、健康养生的陶然居所。

  太舞滑雪小镇

太舞滑雪小镇。

  太舞滑雪小镇,拥有河北崇礼区最高山峰玉石梁(海拔2160米),山体垂直落差高达510米,地处北纬40-50度之间的山地区域,与世界著名的落基山、阿尔卑斯山同处一个纬度,是世界公认的“滑雪度假黄金带”。因其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太舞滑雪小镇在崇礼地区拥有最大的降雪量,最长的存雪期,滑雪季可长达150天,是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上娱乐设施、冬令营等冬季雪上运动的不二选择。走进太舞小镇,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欧式建筑风格的小镇,它将欧式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有种穿越到欧洲,体验异域风情的感觉。相信只要你能亲眼目睹,一定会喜欢上这里。

  伴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全民迎冬奥的热情不断高涨。聚焦世界目光,更多嬉雪趣味,来崇礼体验冬季雪国之美。

关键词:冬奥会,河北,冰雪旅游,经济责任编辑:师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