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自拍嗨③ | 创新,点亮职业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2021-11-21 16:32:18
分享:

  工作中的张辉。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供图

  讲述者: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动力车间主任 张辉  

  我叫张辉,是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我19岁就加入了常山纺织,到现在已经27年了。

  这些年里,我和工厂一起成长变化。我们厂的设备逐渐更新,技术也不断精进。当然,我也从一个“生瓜蛋”成长为厂里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

张辉在记录工友们的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记得刚上班那会儿,我们工厂还在石家庄市的和平路上。一进厂我就是学徒工,每天跟纺织的机器设备打交道,负责维护它们的正常运转。2004年,我们厂从和平路搬到了石家庄市高新区,建设了现代化的厂房,安装了国际先进的设备,车间也由过去的主要依靠人工变成了自动化车间,每个车间只需要几个工人维护机器设备,就能保障生产。

  创新,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2009年,我成为了一名电气技术员,从那时起,为了实现节能降耗,我们就开始不断地进行技改创新。通过技术创新解决难题,我的梦想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开花结果。到现在,我已经提出并实施技术改造203项,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累计节约电气成本1000多万元。

  2015年,我成立了自己的创新工作室,现在我们工作室有成员15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技术难题,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员工素质。今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设备技改,降低电气成本50万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

文案:刘澜澜

拍摄:张艺萌

关键词:创新,技术,工人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