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路遇轿车自燃,两位司机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11-12 15:01:05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71路公交车司机郭佳佳和热心私家车司机。

石家庄71路公交车司机郭佳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感人瞬间】

  11月7日下午3点多,位于石家庄槐安东路上的一辆私家车突然起火,不时还有火焰蹿出。此时,石家庄71路公交司机郭佳佳和另一位私家车主见义勇为,冲上前去将火扑灭。

  【新闻故事】

  11月7日下午3点10分,石家庄市71路公交车司机郭佳佳驾驶公交车自东向西行驶至九里庭院北站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灰色的私家车起火,引擎盖上还冒出了浓烟。他便立即将车辆停下,刚打开前车门,一名手拿灭火器的男士焦急地喊着:“快!灭火器!这也不是我的车,别人的。”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郭佳佳当机立断,拿起驾驶室的灭火器就向前冲去。

  一个灭火器不够,郭佳佳又回车上拿下中门的灭火器继续灭火。在他和热心车主的共同努力下,约两分钟后,火终于被扑灭了。这时,着火私家车的车主也拎着一个灭火器匆匆跑了过来,看到火已经灭了,不停地向两名司机表示感谢。原来,车主驾车途中车辆突然发生自燃,随车携带的灭火器用完了也没能把火扑灭,便赶紧冲到附近门店借灭火器。另一辆私家车的车主见状急忙停车帮忙灭火,之后71路公交车司机郭佳佳也加入到了灭火的队伍。

郭佳佳拿起灭火器在灭火。现场热心市民 摄

  火被扑灭后,郭佳佳返回公交车,继续投入到运营工作中,车厢内的乘客纷纷为他的举动点赞。

  “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在危急时刻出手相助,希望公交公司对司机进行表扬,为这名好司机点赞。”11月8日,车主给路队打来电话向郭佳佳表示感谢。

  “我想向那位和我一起灭火的热心司机说声感谢,如果不是他,火也不会那么快就被扑灭。”郭佳佳说,公交公司每年都会对司机进行多次消防技能培训,水火无情,安全工作要从源头抓起。希望司机朋友们都能抽时间学习一下消防知识,为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记者手记】

  直到接到乘客的表扬电话,郭佳佳所在的公交路队才知道了他救火的事。在受到路队和同事们的赞扬时,他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根本没时间想别的,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把火扑灭,切断安全隐患。”

  感谢郭佳佳和热心车主,他们的共同努力,避免了意外伤害的发生。谢谢那些善良的人,让人间充满爱。愿你我都有一副热心肠,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

  【网友评论】

  @爱吃柠檬的花花:灭火器的使用很重要,我们都要补上这一课。

  @你的背包:2022年快到了,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小温暖。

  @画画的BABY: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都是好样的!

  @皮皮鲁:遇事不冷漠,及时伸援手,大赞!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关键词:救火,好人好事,石家庄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