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超额完成“十三五”去产能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11-24 09:06:58
分享: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介绍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 郑建卫)“‘十三五’时期,河北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绿色发展取得重大成效。”这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23日举行的“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其中,压减退出粗钢产能8212.4万吨,是国家下达任务的1.7倍;化解水泥、平板玻璃、焦化过剩产能1194.9万吨、4999万重量箱、3144.4万吨,超额完成“十三五”任务。

  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233家,其中国家级95家,钢铁企业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26.08%,超过全国10个百分点,超过全省“十三五”工业节能减排目标8个百分点。

关键词:去产能,绿色发展,制造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