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连麦⑤ | 老来家中乐 幸福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皓 韩建强 张谢雅 郭硕 魏亚慧 
2021-11-25 11:21:11
分享:

   连麦人:

   邢台市信都区祥和城小区居民焦四妮、邵玉花;邢台市信都区李村镇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为娜

  邢台市信都区李村镇富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样板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邢台市信都区祥和城小区居民焦四妮:

  我是祥和城小区居民焦四妮,小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帮着我买菜、上门给量血压,还帮着打扫卫生。我们还能到养老服务中心看电视、锻炼身体,他们服务态度特别好。

  邢台市信都区祥和城小区居民邵玉花:

  我是祥和城小区居民邵玉花,我们大伙儿早就知道社区设立了养老服务中心,也都表示很满意。在这里,我们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可以正式营业?我们周围的老人们都盼着能够早日享受养老服务。

  邢台市信都区李村镇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为娜:

  我来回答一下居民这个问题。目前由于疫情的原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属于关闭期。我们计划在2022年1月1日正式营业,新一年的第一天,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也是希望能有一个好寓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富兴社区祥和城小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祥和城小区探索多样化服务管理模式,力争破解弱势群体养老难题。

  邢台市信都区李村镇富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康复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魏亚慧 摄

  因为小区人员众多,老年人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所以我们采取了“社区+养老+机构”的嵌入式养老服务新模式,以社区为载体,以资源嵌入、功能入和多元化运作方式入为理念。引进了第三方机构,整合周边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由于第三方机构刚刚成立,目前还处于体验阶段。接下来我们要全力把养老服务真正做起来,让养老服务真正深入到老百姓家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魏亚慧 李皓 韩建强 张谢雅采制)

关键词:社区养老,邢台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