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连麦⑥ | 公交进乡村 出行更便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张文婧 李皓 
2021-11-25 15:11:45
分享:

  连麦人:衡水市深州市前磨头镇村民田光阴;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营运服务科科长多运平;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负责人孙铱璠。

田光阴向公交车司机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深州市前磨头镇村民田光阴:

  我叫田光阴,今年73岁了,家住前磨头镇,孩子都在衡水上班,我经常往返于衡水和前磨头镇之间。以前,我们都是骑电动三轮车到赵圈,然后再坐快7路或19路到衡水,这样,出行安全是个大问题。

  现在快7路已经开到了前磨头镇了,来到我们家门口,不用换车,而且冬天暖和不用花钱,夏天有空调也很凉快,这是为我们这一方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在此,我想通过镜头,连麦一下相关部门,了解一下快7路公交车的班次和运营时间是怎样安排的?衡水市在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下一步还有什么措施呢?

衡水市区“快7”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深州市前磨头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营运服务科科长多运平:

  现在我来回答这位市民关心的问题,我是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营运服务科科长多运平。

  根据前磨头镇周边6万村民的出行意愿需求,迫切解决沿途居民进城难问题,于今年11月14日将快7路城市公交线路由李家店延伸至前磨头镇,平均发车间隔15分钟左右,运营时间为早6:40左右至晚6:30左右,日均增加客流近千人次,极大地方便了沿途乘客的出行。

乘客有序排队扫码乘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负责人孙铱璠:

  您好,这位市民,我是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负责人孙铱璠。

  近年来,衡水城市公交线路陆续延伸至枣强肖张、深州乔屯、武邑清凉店、衡水动物园等城郊区域,为中心城区拉大城市框架,服务城区及周边乡镇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这也是衡水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真实体现。

  下一步,我们将紧跟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根据群众出行需求,适时调整、延伸、新辟公交线路,织密城市公交网络,提高公交覆盖率,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张梅胜 张千 张文婧 李皓采制)

关键词:公交;衡水;最后一公里责任编辑: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