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和我的家乡①丨程李美:我的父辈把自己当成树,种在了塞罕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玉秒 张谢雅 
2021-11-26 22:33:00
分享:

  人物名片:程李美 塞罕坝展览馆讲解员

  我是程李美,我的家乡在河北省的最北边——塞罕坝。

  我曾经很努力地考上大学,为的就是能够走出家乡的大山,可后来因为病重中的父亲的嘱托,我回到家乡,成了一名林业工人。

  我从营林区炊事员做起,烧大锅、睡火炕,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做饭,也和男同志一样,上山造林、打号检尺。

  这些年,我走遍了12个林场、54个营林区,看到了太多和父亲一样的人,听他们讲自己的林业故事。慢慢的,我对林业人和塞罕坝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也理解了父辈们的执着和坚守,他们呀,把自己都当成树,种在了塞罕坝!

  从一棵松,到一片“海”。曾经如芥癣般的荒山秃岭,正生长起一片青春的绿海。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塞罕坝,我又当上了塞罕坝展览馆的讲解员。讲好塞罕坝故事,弘扬好塞罕坝精神!

  希望我的家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树更多。我愿为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奉献青春,无怨无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玉秒 张谢雅采制)

关键词:我和我的家乡,塞罕坝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