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9支团队遍访河北,长城新媒体全景报道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人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吴玉秒  
2021-11-26 22:29: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吴玉秒

  “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张嘉琪,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邢台市内丘县的岗底村……”

  “长城新媒体记者宋建军,我今天来到位于唐山市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闫思宇,今天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

  无论是在邢台市岗底村的田间地头,还是在唐山市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里,亦或是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的乡亲身旁……到处都能看到长城新媒体记者忙碌的身影。

  连日来,河北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小红帽”“小马扎”“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宣传遍地开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长城新媒体集团派出19路融媒体报道团队奔赴全省各地,深入基层一线,推出“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纪行式系列报道,在笔尖下、镜头里,全景呈现河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和生动实践。

  在邢台市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国红苹果种植基地,“小马扎”宣讲员四彦岭为果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陈剑昊 摄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指明方向绘蓝图,与时俱进强国路,伟大复兴中国梦……”

  11月14日,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子超、刘俐验、郭硕来到邢台市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的文化广场上,当地“小马扎”宣讲队的精彩演出,赢得台下乡亲们拍手叫好。

  在邢台市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文化广场,“小马扎”宣讲队员用“三句半”的表演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陈剑昊 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邢台市隆尧县迅速组织25支“小马扎”宣讲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根据学习内容创作了一批“三句半”“快板书”等节目。他们依托农村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等基层文化阵地,深入群众当中,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百姓心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科技兴农服务队专家团队队长郭素萍(中)向果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摄 

  11月20日下午,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长城新媒体记者吴新光、张嘉琪来到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的一处果园里,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得知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科技兴农服务队专家团队队长郭素萍来果园宣讲的消息后,岗底村众多果农纷纷赶来。边听边想、有问有答!当被果农问到在迈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时,郭素萍积极给大家支招:“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要向科技要效益,向品牌要效益,向三产融合要效益,同时在机械化、智能化上下功夫。”

  在岗底村村民活动中心广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郭素萍老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摄 

  荒山变成“花果山”后,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乡亲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岗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杨沣军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依托“富岗”品牌,带动周边村子共同建设太行山生态大花园。

  同样解读接地气、宣讲有新意的还有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

  11月20日上午,记者闫思宇、武新杰一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村里平坦的马路、崭新的路灯、错落有致的民居……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记者看到了一副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与村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正组织部分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围坐在《团结就是力量》歌词墙下,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

  为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封红卷每天都利用碎片化时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老百姓积极性很高,有时候椅子都不够用。”封红卷说,自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回信后,全村上下的干劲特别足,大伙儿都积极主动地学习贯彻党的好政策,团结一心奔向好日子。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同样在北庄村,手工作坊里也能上党课。

  11月21日,在北庄村的“团结北庄”农业专业合作社,讲课的是河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教授,听众则是手工作坊里做工的婶子大娘们。扑哧扑哧的纳鞋底、上鞋声与讲课声相互映衬,让这堂课很是“土气”。

  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教授在北庄村“团结北庄”农业专业合作社手工坊里给大家宣讲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路钦淋 摄

  “抗战时期,平山团的子弟兵来北庄村,全村妇女点灯熬夜做布鞋。现在你们把子弟兵穿过的老布鞋做出来,肯定也会有市场。”祁刚利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融合北庄村“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传统,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与大伙儿唠家常、话政策,你问我答,语言生动。

  这场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的宣讲,赢得大伙儿纷纷点赞。

  长城新媒体记者宋建军在李大钊故居采访。 

  一场场特别的宣讲还在雄安新区的工地上、唐山乐亭的李大钊故居中、沧州张相庄村的“大喇叭”里……

  长城新媒体的记者们步履不停,始终在路上。带大家走进一个个鲜活的现场,感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激发的昂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

  更多来自基层一线的新鲜报道,请关注冀云客户端“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专题报道。

关键词:六中全会,河北,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吴玉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