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代表之声丨杨惜琳:担当传统行业的数字赋能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文君 康紫祎 冯硕 
2021-12-01 17:03: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彭文君 康紫祎 冯硕)“作为传统行业的数字赋能者,感到信心倍增、压力倍增、动力倍增。”11月27日,张家口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杨惜琳代表连用三个“倍增”,表达自己看了报告后激动的心情。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用好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重要平台,抓好雄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石家庄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杨惜琳代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紫祎 摄

  “数字产业化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先导力量。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各行各业也正在做数字化转型,新型大数据中心产业是未来的一个基础设施的支撑。”杨惜琳是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是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者,也是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的参与者。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张家口市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努力走出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子,一直致力于将大数据产业打造成为张家口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支柱型产业。

  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作为先行项目,在发展大局中肩负着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大数据企业快速集聚。根据规划,到2025年,基地在线运营服务器将达到300万台,初步构建起一体化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发展格局。

  “目前各个领域的绿色转型和算力需求都很旺盛。”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杨惜琳掰着手指娓娓道来。例如特斯拉、宝马等国际车企,随着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这些巨头愈加重视中国用户的体验,开始快速在中国进行车联网布局。与此同时,中国金融、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传统行业积极上云用数赋智。这些都将催生巨量数据存储和算力需求。

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科技。资料图

  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园的首个落地项目,项目一期可容纳机柜5万余架,服务器50余万台,第一阶段大数据中心将于年底建成投用。“市、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也更好地促进了数字经济行业健康发展,让落地企业倍感温暖与安心。”杨惜琳笑着说。

  借助本次党代会的机会,杨惜琳积极建言献策。他认为,河北应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导入、合作生态打造及园区系统服务能力构建,形成数字产业链规模聚集效应,大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根基。

  “我们着力将5000亩的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打造成大数据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区。一期全力推进国内外龙头企业集聚。二期布局国资、金融两大行业云,与一期形成协同互补、耦合集成,促进价值提升。”对于行业前景,杨惜琳充满信心。

关键词:党代会,党代表,数字产业化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