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接续奋斗,走好新的赶考路 ——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会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1-12-01 17:03: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郭甜肖 刘伟 耿佳 张世豪 冯硕 赵娇莹 蔡洪坡 彭文君 康紫祎 郑可欣

  初冬的石家庄,天朗气清。

  11月26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

  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过去的五年,我们干得怎么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哪些新成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还有哪些新期待?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河北下一步如何干?

  8时许,河北会堂外广场开始热闹起来,一辆辆大巴车渐次停靠。承载着期盼和重托,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走进河北会堂。

  代表们来自全省不同地区和领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优异成绩。

  未来4天,他们将肩负着全省党员的信任和重托,带着7400多万河北人民的殷切期待,描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

  “过去五年,我们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全省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天,我们信心更足、劲头更大,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近了一步。”

  “曾经一步跨千年,而今跑步奔小康。”李泓代表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干事创业说到底靠的是党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实干、巧干、齐心干。

  “过去五年,河北哪方面的变化让您印象深刻?”“这次大会您最关注什么?”

  ……

  在河北会堂,代表们信心满满地回答记者提问。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王东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攻坚克难。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

  “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即‘六个现代化河北’。”

  “加快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布局。”

  ……

  坦诚的话语,务实的举措,掷地有声的宣告,点燃了所有与会人员的澎湃激情。

  从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并实现新突破,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到保障改善民生举措创新务实;从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越来越多,到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沉甸甸的报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如潮的掌声,在会场内回响。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开幕会结束,代表们走出会场,豪情满怀。

  “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掌声,是我们共同心声。”站在河北会堂外宽阔的台阶上,李泓代表依然沉浸在刚才激动人心的时刻。

  “报告振奋人心,激发了我们无限的信心和希望。过去的五年,河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好。” 何丽华代表说。

  “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报告提出‘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明天。”张永泽代表表示,新蓝图使河北发展能够蹄疾步稳,为接续奋斗确定了路标指引。

  “自己入党的初衷是什么?就是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付出。”叶润兵代表说。曾经是一片贫瘠的德胜村,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短短几年里实现村集体收入“四连增”,一举迈进村集体收入过百万元的村。

  “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憧憬的美好生活将越来越近,我们一定要当好发展的‘火车头’,继续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行。” 叶润兵代表信心满满。

  ……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谈成就、讲经验、想未来,走出会场,代表们畅谈河北发展成就,探讨未来发展前景。

  “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开拓奋进,苦干实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阳光铺洒下,河北会堂广场愈显广阔恢宏。喜悦、坚定,实干、期盼,崭新征程已经开启。

关键词: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