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代表之声 | 袁雅冬:以健康为中心,做好疾病预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赵娇莹 
2021-12-01 17:04: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硕 赵娇莹)“医疗本身就是‘防诊控治康’五位一体,而不单单集中在治疗上。”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格外关注工作报告中涉及医疗的内容。

  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救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组织指挥体系。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853

袁雅冬代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硕 摄

  袁雅冬认为,“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与医学中一种观念关联性很强,也就是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化为“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

  上工治未病。“以健康为中心”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预防为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不生病、少生病。

微信图片_20211127231113

袁雅冬代表在省二院呼吸科工作中。资料图

  “疫情逐渐让人们意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袁雅冬说,就疫情防控而言,日常生活工作中,只要坚持好省里提出的“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就能把预防环节做好。

  本职是医生,现在又成为党员代表,身份的重叠让人不由得想到2020年初,疫情刚暴发之时,袁雅冬写的那封请战书:“我是医生,又是党员,危急面前,哪怕只要一个人,也得我先上!”

  后来人们也都看到了,她大年初二就带队赶赴武汉支援,抗击疫情48天后,交出了所辖病区医护零感染、出院零回头的骄人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11127231104

袁雅冬代表在省二院呼吸科工作中。资料图

  “作为医生,我很热爱我的职业。这些荣誉代表着我所作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付出的一切都值得。”袁雅冬说起成绩,显得云淡风轻,“在从医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做人民健康的护佑者,做全民健康的工作者,为人民的健康福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有了党代表的新身份,对你来说有什么不一样吗?”记者问。

  “我还是那句话,选择了学医,就选择了终身奉献,也选择了终身学习。我依然会一如既往,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国家需要的时候,我还是会挺身而出。”她声音不大,却让人格外信服。

关键词:党代会,党代表,医疗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