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写在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1-12-01 17:03:54
分享: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伟 彭文君 张世豪 耿佳 冯硕  赵娇莹 郭甜肖 康紫祎 蔡洪坡 郑可欣

  今天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雷鸣般的掌声热烈持久,吹响了河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前进的号角。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共谋发展的大会。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硕果累累——

  “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未来五年,开拓进取,信心满怀——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即‘六个现代化河北’”。

  ——加快建设“两翼”带动、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

  ——加快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

  ——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

  ——加快建设文化教育体育繁荣、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河北;

  ——加快建设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现代化河北;

  ——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置身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格局,着眼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联动,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格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宏伟目标已经确定,各项措施已经明确,一定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四天时间里,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审查报告——

  “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拼搏奋进,奋斗新时代,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考出好成绩,谱写新篇章!”

  “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一定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新蓝图凝聚共识,新征程催人奋进。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大会通过了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每通过一项决议,现场掌声如潮,这掌声既是对报告的充分肯定,也是代表们内心激荡的豪情和获得巨大鼓舞的抒发。

  时代的宏伟画卷已铺开,展望未来事在人为、路在脚下。

  刘瑞格代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需要真抓实干,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回去之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让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在蔚县落地生根结果。”刘瑞格代表表示。

  陈新华代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陈新华代表表示,此次党代会让她意识到“使命艰巨”。她会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单位每一个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的医疗卫生事业和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瑜代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报告中肯定了我们的‘双减’工作和破解‘三点半难题’。在新征程上,我们会加倍努力,在工作中做得更好,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陈瑜代表说。

  安长明代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会后,我们将按照大会精神把下一步工作安排好、谋划好、布置好。尤其是在发扬塞罕坝精神、建设生态文明上,我们要加强谋划,持续开展科学绿化,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程,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让金山银山更大。”展望未来,安长明代表信心满满。

  ……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代表们的有力话语表达了一个共同信念和决心,他们将带头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