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峰峰联社:发放乡村振兴卡 打造农信金融服务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成俊 
2021-12-01 22:35: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成俊)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打造农信金融服务品牌。

  峰峰联社在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布放智能设备方便客户。

  以完善服务为导向,提升品牌形象。峰峰联社在完善便民设施和配备智能设备两方面加大力度,残疾人专用通道、轮椅、便民服务箱、报刊栏、饮水机、便民伞具、一次性纸杯等一应俱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河北农信”手机客户端,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转账、汇款、结算、定期存款存取、余额查询等业务,且无任何费用;同时,积极推广“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大大减少了人员接触,为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

  以减费让利为抓手,践行社会责任。峰峰联社针对农村地区农户、个体工商户等涉农经济主体,积极推行乡村振兴卡,为持卡人提供日常支付结算服务,实行五项费用全免优惠,即免开卡手续费、年费、短信服务费、异地取款和跨行取款手续费,最大程度让利于民。截至目前,峰峰联社已发放乡村振兴卡5600余张。

  以推进合作为手段,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峰峰联社加强银社、政银多方合作,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率先在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布设服务网点,完善客户社保卡挂失补办、归属地变更、社保卡密码重置、社保卡金融和医保功能等业务的快速办理。同时,该联社高度重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加快推进政银合作新模式,利用监管账户,加大对二手房买卖双方的资金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房地产交易市场稳健发展。

关键词:乡村振兴卡,农信,金融服务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