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涿鹿县税务局信息管财提高预算执行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颖 陈思 
2021-12-03 15:28: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颖 陈思)为促进各项税收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涿鹿县税务局充分发挥信息管财优势,加大支出过程监控,严格财经纪律要求,提高预算执行力度,全面提升财务内控管理工作。

  通过内控监督平台,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涿鹿县税务局结合税务系统内控监督平台,对资金监控系统、政府采购、中央预算、中央决算、国库集中支付等管理软件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开展自我评估,及时发现内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改进计划,将财务风险防控理念贯穿于财务监督管理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财务风险管理水平。

  结合财务管理规范,强化支出过程管理。该局以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系统财务管理规范2.0版》为抓手,全面梳理财务业务事项,明确工作岗位和职责权限,细化业务流程和操作环节。在财务开支方面,严格按照预算支出经费,从严管理,从严审核,做到无预算不支出。在凭证审核方面,加强业务流程监控和风险防控监督,严格按照经费管理支出办法相关规定严格审核,确保所有支出符合规定。

  利用绩效考核评价,强化财务日常管理。该局将预算执行、支出管理、会计核算、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基建管理等业务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制订详细完善的绩效考评落实措施,同时对县局财务管理规范的编制、执行落实实行全面追踪问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将财务内控做精做细。

关键词:预算执行,指挥棒,财务风险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