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力保障冬奥会实地演练!河北医科大学各直属医院在行动

来源: 冀云   作者:靳晓丹 
2021-12-03 17:1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靳晓丹 通讯员 马梦瑶)为全力做好冬奥保障工作,近日,河北医科大学各直属医院派出百余名医疗保障队队员赴张家口冬奥场馆开展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场馆完成应急演练

  11月2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负责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场馆,进行了一场由26名医疗保障队员及4名直升机工作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援联合直升机实战演练活动。

第一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会医疗保障队。

  据了解,担任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医疗官的第一医院副院长张庆富及副医疗官李芳接到通知后,迅速盘点演练及后续保障任务所需的各项医疗设备、药物、耗材及日常物资,联合医院有关部门,在极短时间内打包装箱各类物资,并通知FOP医疗站及运动员医疗站的14名队员作为第一批队员紧急出发。

  11月20日下午,全体队员连夜将两车物资卸车整理,将空置的运动员医疗站及FOP站点布置为符合应急抢救条件的医疗保障站点。11月22日上午,实战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首次实地演练完成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24名医务人员在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官、第二医院医务处副处长侯谦的带领下,进行了医疗保障实地演练。这是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首次开展医疗保障实地演练。

第二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1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冬奥会医疗保障队。

  演练期间,所有防疫物资、负压救护车均按实际工作陈列。演练人员搭建了包括日常生活、预约就诊、急诊急救、发热处置、隔离转诊5个模拟场景,全程使用英语交流,现场测试各项工作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并以远程视频方式供未参加演练人员全程观摩,确保演练效果最大化。演练结束后,省内专家与医院参加演练人员就演练效果、重点环节和短板弱项进行了探讨交流。

  目前,医院配备冬奥医疗保障正式人员69名,备用人员33名,已投入660.13万元购置医疗设备105台(件),制定了33项相关管理制度和数十个急诊急救、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开展了多次多角度培训演练。

  首批42名医疗队员助力测试赛医疗保障工作

  11月2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首批42名冬奥医疗保障队队员出征,医院为出征医疗队召开了出征仪式。当“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2022年冬奥会医疗保障队”的队旗交接到队员手中时,大家豪情满怀,信心十足。

  自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医疗队负责完成测试赛的保障工作。

第三医院实地演练1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实地演练。

  在此之前,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已多次开展相关知识培训,两次赴场馆群举行实地踏勘演练,完善了各项冬奥相关工作制度、措施、应急预案及工作方案。执行任务期间,全体队员将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扎实筑牢医疗安全防线,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医疗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负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医疗保障工作,医疗团队已于9月份开展了现场培训交流、医疗保障桌面推演和第一次带装实战演练。

  演练分别模拟在冬季两项比赛期间,运动员受伤无法自行退出赛道、观众不明原因的突然倒地等突发情况,竞赛场地医疗站、观众医疗站人员快速到达、快速处理、快速转运的全流线、全过程。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持续加强冬奥医疗保障相关培训和考核,两次赴场馆进行实地踏勘及演练,同时在线上、线下进行了院感及穿脱防护用品培训、骨折固定及转运专项培训、急救技能培训、英语培训、反兴奋剂及毒麻药品管理培训、冻伤的处理及诊疗培训等。

第四医院实地演练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实地演练中。

  目前,医院已组建了81人的医疗卫生保障团队,该院副院长、场馆正医疗官何宏涛已前往冬奥会驻地,其他队员在加紧演练培训中,随时待命出征。

关键词:医疗保障,医科大学,冬奥会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