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是党代表⑤|亲情护理就是一种本能

来源: 冀云   作者:靳晓丹 
2021-12-03 17:11:45
分享:

  党代表档案:

  童莉,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护理部主任,曾荣获“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先后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让“河北童姐”成为传颂佳话,被河北省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

  我叫童莉,是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的主任。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这几年从事卫生事业,我收获了不少心得,同时也被大家赋予了很多昵称,今天我想用这些昵称重新介绍一下自己。

   “前进姐姐”

  从事护理工作有28年了,可以说,这28年来我一直秉持全心全意服务病患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125104202

  日常工作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在院内,带领团队提升服务理念、培养护理专科人才;在院外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健康公益科普活动,有力扩大延伸护理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关注养老照护,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大家叫我“前进姐姐”。

  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是动力,是方向。

  “河北童姐”

  “河北童姐”是我在武汉抗疫期间写在防护服上的名字。支援武汉的经历对我和所有医护人员来说是一次历练和挑战。无论是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还是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我带领的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武汉护理团队,始终倡导亲情护理,创新护理模式,最终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25103326

    把“河北童姐”写在防护服上。

  为了让医生、患者在第一时间识别、沟通,又利于推进职责落地,为护理小组长胳膊上都佩戴鲜艳的“红袖带”;看到我防护服上的名字,护士们和病区的老少患者也都喊我“河北童姐”,有事都找我。

  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是责任,是担当。

   “热心大姐”

  作为河北省首批精准扶贫驻村工作者,我还担任过故城县随庄村的第一书记,这几年开展了很多爱心救助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125102123

    童莉与村民们在一起。

  选定全村25户因为大病致贫的特困户,带着医疗队为他们上门诊治,改善村卫生室设施,修建广场、引进村幼儿园、创建了随庄村健康微信群,不但让健康宣教更加科学高效,还拉近了我跟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他们亲切地叫我“热心大姐”。

  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是信任,是鼓励。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发挥好我的专业特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我会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健康衡水建设中来,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懈努力!

  文案:靳晓丹

  拍摄:陈思思 靳晓丹

  剪辑:王丹

  海报:张博纳

关键词:衡水市,党代表,铿锵玫瑰,摆渡,童莉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