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代表回来了|袁雅冬:早7点,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郑可欣 
2021-12-03 11:54:19
分享:

 

袁雅冬在医院内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伟 郑可欣)“主任,您快给我们讲讲党代会的精神!”12月2日早7时3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楼8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会议室内就坐满了人。50余名医护人员正期待着刚刚从省第十次党代会归来的科主任袁雅冬代表带来党代会好声音。

  “报告中5次提到了疫情防控。”袁雅冬说:“报告指出,我省在较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歼灭战,这里边都有咱们每一名医护人员的参与啊!”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意义、总结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化、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袁雅冬仔细讲解,医护人员认真倾听,不时用笔记录下关键词。

  “报告中指出,要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救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等。”袁雅冬说:“这是省委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理念的转变,要树立‘防、诊、控、治、康’五位一体的‘大健康’理念,做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工作。”

袁雅冬听取交班情况汇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正好八点,一分不差,现在马上去交接班。”八点整,宣讲结束,袁雅冬麻利地收拾好电脑,带着大家大步流星朝交班室走去。

  “这宣讲会可是挤出来时间搞的!”急匆匆的袁雅冬边走边跟记者说,“党代会回来上班第一天,大家就嚷着要让我讲讲会议精神,这不,趁今天交接班人最全的时候,赶紧给大家讲了讲!”

袁雅冬绘声绘色地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平常忙于具体的工作,听听会议精神,让我们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也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医生冯启轩认真地说。

  ICU夜班交班、普通病房交班、护理交班……坐在交班室的电脑前,袁雅冬立刻投入工作,全神贯注倾听每一个夜班交班人员汇报的每一个病人的情况,不时打断提问。

  “目前,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袁雅冬叮嘱大家,要着力强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疑难危重患者不出省就能得到有效救治。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医护人员的防疫意识,加大全民宣教力度,以百姓能接受的方式更好地传播防疫知识。

  “20床那个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想起一个前两天刚刚收治的病人的情况,袁雅冬关心地问主治医生,“走,咱们一起去看一看!”

袁雅冬到病房询问患者病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今天咳痰厉害吗?痰是什么颜色?气管镜做了吗……袁雅冬一边用听诊器听诊,一边耐心询问病情。

  冬日暖阳透过病房窗户,斜照在急诊楼8楼长长的走廊上。袁雅冬和医护人员们迈着急匆匆的步伐,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病房,身影忽明忽暗,从不停留……

  “医生走路都快,不快不行,病人的一点小事对医生都是大事!”袁雅冬说。

关键词:防控,医疗,党代会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