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代表回来了 | 陈春芳:大伙儿一起干 齐奔好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2021-12-06 15:34: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乔娅

  “村里几百亩的野生猕猴桃,每年灌溉都是个大问题,所以,这两口水井一定要在明年开春之前建设好。”12月2日,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石家庄市灵寿县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表示,他从石家庄一回到村里,就立即开始谋划村里的下一步规划。

陈春芳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车谷砣村位于灵寿县西北部深山区,有很多历史遗迹和红色印记,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今年51岁的陈春芳是土生土长的车谷砣村人,之前一直在外地做生意,2012年回到车谷砣村担任党支部书记。过去的车谷砣村闭塞、落后、贫困。如今,在陈春芳的带领下,车谷砣以康养为主题,以生态为依托,打造田园综合体,风景新了,产业也新了。

如今的车谷砣村已经成为旅游景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陈春芳表示,省党代会报告为车谷砣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村“两委”班子知道了干什么、怎么干。

  除了召集党员开会,陈春芳还通过入户等方式,让每个村民都了解省党代会精神。“这次的党代会报告非常契合咱们农村的发展,希望乡亲们能够把党代会精神变成干劲儿,大家一块儿把日子过得更红火。”陈春芳说。

车谷砣村“两委”班子任期目标承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在车谷砣村村委会的办公楼内,记者看到一块写着“2018年到2023年车谷砣村‘两委’班子任期目标承诺”的展牌。陈春芳介绍说,这是村里的五年发展规划,2018年到2019年的目标已经完成,目前,野生猕猴桃在车谷砣村已经形成大面积种植,下一步计划达到2000亩的种植面积,要让野生猕猴桃产业成为村民后续发展、致富奔小康的支撑产业。

车谷砣村崭新的居民楼。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来,带你们看一下我们村接下来要搞的这个项目。”陈春芳满心欢喜地引领记者来到一座正在施工的楼房前。“这是我们目前正在建设的农产品展销中心,计划明年5月建设完成,让游客来到车谷砣后,不光玩得开心、吃得舒心,走的时候,还能把村里的特产带走,让村民多一个增收渠道。”陈春芳说。

  一个村富不算富,走上富裕之路的车谷砣村,还带领周边村子共同致富。近年来,车谷砣村联合沟域内的团泊口村、南寺村、黄土梁村等4个行政村成立了灵寿县第一个沟域联合党总支,整个沟域按照“一村一品、一庄一特、一沟一景”的路子,打造车谷砣全沟域生态旅游景区。

陈春芳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在村里召开的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陈春芳信心满满地向全体党员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精神落实成实干、转化成项目,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打造一个美丽宜居平安的车谷砣。

  听完这次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车谷砣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省党代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努力为村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党代会,车谷砣村,乡村振兴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