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关煤炭检测技术中心强检测保供电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韩婧 张冀平 
2021-12-09 16:05:58
分享:

秦皇岛海关煤炭检测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煤炭检测。张冀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韩婧 张冀平)“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煤炭质量检测结果,这样我们就能马上安排发运,保证煤电供应!”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北方办事处谢主任高兴地说。近日,谢主任专程来到秦皇岛海关煤炭检测技术中心赠送锦旗,锦旗上书写着“质检专业,心系客户利益;保供协同,彰显责任担当”,感谢煤检中心为其高质量快速完成煤炭质量检测。

  就在几天前,广东省电力工业燃料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总经理黄智波也到煤检中心,送来书写着“暖心服务助企业,合力保电为民生”的牌匾。

  据悉,秦皇岛海关煤炭检测技术中心创建于1953年,承担秦皇岛辖区进出口煤炭执法品质检验任务,自1998年开展国内煤炭贸易品质检验业务以来,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单地点煤炭检验机构。“作为我国首批国家重点检测实验室,煤检中心的常规检验量、检测能力、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煤检中心主任张春田介绍说。

  一直以来,该中心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实验室检测工作,不断提升检测能力;立足服务地方经济,为煤电企业开设快速通道,简化流程,缩短出证时间,保障煤电供应,服务民生。今年9月以来,煤检中心共检测内贸煤炭5101万吨,得到煤电企业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秦皇岛海关,煤炭,供电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