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电动车私装手机支架,外卖小哥被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武新杰 
2021-12-10 16:11: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亚彬 武新杰)为依法依规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近日,石家庄交警全面强化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管严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治理非法改装车、拼装车,以及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

  12月9日17时许,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和平路与平安大街交口,长安交警大队八中队正在这里执行任务。此时正值晚高峰,车流渐渐增多。过了不久,一位外卖小哥被民警薛涛拦下。

  “知道我为什么拦你吗?这个手机支架不能加装在车把上,太危险了!”薛涛指了指手机支架。

  “我骑车的时候不看它,就是为了放手机方便,就听个声。”外卖小哥解释道。

  “从事送外卖和跑腿行业的人,很多都会在电动车上加装手机支架,但是手机支架的存在也会让车主分心驾驶,所以才会禁止加装手机支架。”随后薛涛上前将其手机支架从车把上拆除,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信息登记。

  “一些外卖小哥为了抢时间,出现过不少交通事故。”薛涛提醒,外卖小哥在及时送餐的时候也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违反交规,希望联合外卖平台一起严把交通安全关,提升外卖小哥交通安全素养。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