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丨筑牢党建基础 贴心服务居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艺萌 
2021-12-17 17: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澜澜 张艺萌)“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12月13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飘出了悠扬的旋律,社区居民正在进行器乐排练。

  “今天我们来跟叔叔阿姨一起学习一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歌声渐歇,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就拿着笔记本走进来,趁热打铁组织大家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带领居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郝静跟社区的居民聊起了服务中心的各项便民服务,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说着服务中心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原来唱戏,总也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冬天天冷,夏天又太热,服务中心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活动场所,中午这里还能吃饭,太方便了。”64岁的张艳玲高兴地说。

  “我身体不好,天一冷就腰疼,服务中心有理疗室,我没事就来做做理疗,舒服多了!”73岁的刘更瑞说。 

社区居民在服务中心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服务中心运营以来,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社区的老人可以来这里唱戏、练书法、做理疗,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丰富。”郝静向记者介绍。

  宁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全面整合了党建、群建和各类红色社会组织的全方位服务功能,融辖区红色教育与宣传、文化特长展示与培训、日间照料服务、共驻共建单位联盟、市民学习教育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是面向辖区全体党员群众的城市公共活动综合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越来越深地融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郝静也向社区居民作了表态发言,“作为社区书记,我会把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我们的各项服务中,希望大家来活动中心享受便民服务的同时,也能及时了解到我们党的方针政策。”

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练习书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今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受触动,作为社工,以后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居民服务!”

  “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点赞!”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热烈的学习交流气氛中,不知不觉已到中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阶段性学习也临近尾声。放下笔记本,收拾好桌椅,居民们走进服务中心的食堂享用美味的午餐,下午他们还将在这里继续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关键词:社区,服务,六中全会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