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区新增868个潮汐车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12-21 20:34: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为进一步缓解市区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12月2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综合研判辖区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风险以及周边停车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在新华区农科路等23处区域施划了868个潮汐车位,进一步便利和规范周边老旧小区市民停车。

  潮汐车位和普通车位不同:潮汐车位为实线角框,车位内标注车头朝向,在边框位置标有禁停时间,并在停车路段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了“限时段停车”指示标志。

  潮汐车位对车辆停放有着严格的时间规定,只能“夜停晨走”,停车时间为19:00至次日7:30。如果在规定的时间段外停车,将被公安交管部门视为违停并进行处罚。

  在潮汐停车位停车时,除了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停车外,还要注意应将车辆正确停放在车位中,不能一车多位,不能逆向停车,停车时按车位箭头所指的方向顺向停放。

  在这里,石家庄交警也温馨提示您:无论在任何地点选择停车,一定要牢记“停车免罚十二字诀”:

  遵法停车(法律法规禁止停放的路段、时间、地点,严禁私停乱放);

  入位停车(要选择正规停车场、正规泊位,在那些有显著停车标志标线的停车(位)停车);

  顺向停车(按照规定方向顺序顺向停放)。

石家庄市区第一批潮汐车位地址及泊位数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停车位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