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为民服务不停步,我们不给老吕丢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郑可欣 路钦淋 
2021-12-24 10: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蔡洪坡 路钦淋 郑可欣 )“我们今天利用交接班时间,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1日下午,在位于石家庄槐安路与建设大街交口的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内,一场思政“辅导课”正在进行,王永辉与同事围坐在一起,集体学习全会精神,大家分别谈体会、说认识、讲收获,氛围融洽热烈。

王永辉和同事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路钦淋 摄

  2017年12月,开通河北省首个民警实名微博“@老吕叨叨”的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吕建江因病去世,后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更名为“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王永辉从吕建江手里接过了接力棒,被任命为警务站主任。

荣誉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路钦淋 摄

  为了纪念吕建江,并传承吕建江精神,在吕建江警务站,专门建成了一间吕建江先进事迹陈列馆。在馆内,吕建江生前使用过的血压表、戴过的眼镜、用过的手机等等物件陈列在橱柜内,让人很容易睹物思人,想起吕建江生前为民服务的一幕幕。“吕兄,我到警务站,你工作的岗位来了,睹物思人,兄弟们没忘了你,永远想你。”一位吕建江生前的同事在留言本上写到。

  让人印象深刻,又感震撼的是,门口处荣誉墙上摆满了吕建江以及警务站获得的荣誉、受到的表彰。“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河北省先进集体”、公安部授予的“集体一等功”等等这些荣誉和表彰,让参观者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王永辉和同事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路钦淋

  民警乔玉昌是2018年来到吕建江警务站工作,到这工作以后,他深感责任重大,“为民服务不停步,我们不给老吕丢人!”

  传承英模精神就是对英模最好的纪念。吕建江去世后,王永辉继续带领警务站同事,开展日常工作。吕建江生前开通的微博“@老吕叨叨”非但没有停更,反而更加活跃。据王永辉统计,自2018年1月1日重新启动以来,共发布微博8200多条,回复网友咨询求助2000多人次,粉丝由2.8万人增加到13万人。自吕建江警务站更名至今,警务站累计接处警8000余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多起,共救助迷路走失人员200名,发还失物2500余件,现金、有价证券及贵重物品价值近百万元。

王永辉解答群众求助。 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供图

  警务站日常工作琐碎,多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很难遇到惊天动地的大案子。正是如此,王永辉经常和同事们探讨交流,怎么样才能更好发挥街头警务站综合服务功能,继续不断擦亮吕建江警务站为民服务这块“招牌”。工作中,他总结出了坚持对群众“多说一句,多做一点,多帮一点”(三多)“用热心、耐心、诚心”(三心)的工作理念,拓展完善便民利民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难事。

  “传承吕建江精神,把每一次巡逻、处警,力争做到极致,践行‘三多’‘三心’工作理念,让辖区群众更安全、更幸福。”乔玉昌说。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公安民警,我一定会和同事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警务站具体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王永辉坚定地说。

关键词:六中全会,吕建江警务站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