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冰雪会客厅·长城专访︱魏庆华:廿载雪国 他乡原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1-12-28 11:40:00
分享:

  雪落群山,银装素裹,十二月的张家口崇礼“雪国”最是迷人。  

  “生于雪野,又乐于雪野;研究滑雪,又深耕滑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级客座访问学者、北京2022年冬奥会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魏庆华在谈到为何“一辈子只和滑雪打交道”时说。

  魏庆华是国内滑雪产业的先行者之一,曾参与国内很多大型雪场的设计建设和管理运营,相继在黑龙江亚布力以及崇礼多家雪场负责,如今已经在崇礼工作了近20年。

  “滑雪场最重要的产品当然是滑雪,但收益比较好的滑雪场,往往是多业态的,崇礼现在也在向这个方向转变。”魏庆华认为,目前崇礼已经逐步形成了以滑雪旅游为核心的旅游产业集聚区,成为集运动、度假、观光、休闲、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旅游度假胜地。

  如今,借力冬奥东风,崇礼的名字越传越远,来崇礼的外地人、外国人越来越多,小城崇礼活力四射。

  见证并参与了崇礼巨变的魏庆华,对这里的感情十分深厚,这里已是原乡!

  “感恩在崇礼经历的一切,惟有继续报以热忱!”

总策划 王彪 赵兵 王悦路

策划 胡印斌

统筹 刘伟 张天虎 许艳艳

文案 赵娇莹 郭甜肖

采访 郭甜肖

拍摄 冯硕 路钦淋 康紫祎

后期 张琳

关键词:冰雪会客厅,冬奥,雪场责任编辑: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