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神威药业:严把质量关 打造放心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侯庆彬 
2022-01-15 11:21:06
分享:

神威药业集团。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侯庆彬)近日,西藏神威拉萨中药饮片公司生产的直接口服中药饮片—神威鲜竹沥获批上市。

  直接口服中药饮片指标准中明确使用过程无需经过煎煮,可直接口服或冲服的中药饮片。鲜竹沥为竹子鲜杆经加热后自然沥出的液体,具竹香气,味微甘,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用于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中风舌强、痰涎壅盛、小儿痰热惊风,尤其对小儿感冒咳嗽效果显著,是绿色纯天然中药。

  中药饮片是神威药业大健康品类布局的重要一环。神威药业集团坚持“药材好,药才好”,在药材采购上,精选道地药材,在全国各地建立起众多中药材种植基地,通过引入的中药材追溯体系,实现对基地的生态、气候环境以及从种质选择、种植、田间管理到采收加工等全过程的实时、在线、可视化监测,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质量可控。在药材的入厂检验上,引进中药材DNA技术、中红外光谱、指纹图谱、重金属、二氧化硫、农药残留等质量控制项目,杜绝了假药、劣药的进厂,保证原料的质量。同时,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把严细质量管理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延伸,并持续改进,确保产品质量。

  为打造高品质的大健康品类,神威药业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结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际CNAS认可的国家检验中心等众多中药创新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产品的物质基础研究、质量标准提高和安全性评价等工作,并与众多知名专家开展广泛的科研学术合作,确保了产品效果。

  在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机遇下,神威药业集团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版图布局最为完整的大型医药集团之一,将积极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精心推出全业态的大健康品类体系,不断完善产业链,发挥中医药“防慢病治未病”的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键词:神威药业,质量,中药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