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钢管发运马不停蹄 重点项目保供有力
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全力保障重点项目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黄超 王友生 
2022-01-15 11:21: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黄超 王友生)1月14日,随着厂内专用内燃机车的一声长鸣,由19节车皮组成的钢管长龙从青县京杭大运河畔的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驶出,开启了新年保障国家重点油气管道建设新的篇章。

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质检人员正在对钢管管端进行检验。黄超摄

  位于沧州青县的渤海装备钢管产业园区,是国家重点油气管道、地方输送管网用钢管的重要生产基地,肩负着为管道建设提供优质产品的重任。2021年该基地累计生产发运各规格直缝、螺旋埋弧焊管达70万吨,创近年来新高,为保障中俄东线南段、西气东输三线、唐山LNG、山东西干线等重点项目做出了重大贡献。

  产得多还要运得出。中石油渤海装备下属第一机械厂,拥有8条铁路专用线,全长11.89公里,年吞吐能力24000节车皮。通过实施“精益仓储物流”品牌战略,利用钢管物流信息平台,积极构建园区物流发运调度系统,统筹协调钢管、钻杆、套管产品及原料的仓储和发运,极限发挥存储效能和周转效率。2021年,该厂针对每一个管道项目特点,开启“专属服务”模式,单独定制厂内周转、存储流程和吊装方式,并随时顺应客户生产需求调整物流方案。对超长管、超重管设计更换专用吊索具,解决存放和吊装问题。

中石油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紧锣密鼓组织火车发运。成玉玲 摄

钢管在天津港装运现场。王梓 摄

  新年伊始,该厂采取“火车+汽车”联运方式,已圆满完成国家管网西三线中段枣阳仙桃钢管发运、尼日尔贝宁管线项目第六船集港等任务。

关键词:中石油,渤海装备,油气管道,钢管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