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当好“店小二” 打好“服务牌”——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1-27 17:16: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推动政务服务由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实施方案》,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活动以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为平台,充分发挥其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和优势,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等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依托各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和信息数据,通过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推动政策服务“送上家门”,逐步实现群众“免申即享”。

活动现场。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供图

  据了解,活动通过编制一张“政策服务事项清单”、建立一项“主动发现机制”、开展一轮“信息数据筛查”、重塑一套“业务办理流程”、组织一系列“政策宣传解读”、实施一项“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民生工程”、开展一轮“上门服务专项行动”、落地一批“‘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八个一”活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进一步转变政务服务理念,推动民生政策服务更加快捷、优质、高效地覆盖所有群众,确保党和政府政策红利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是推动政务服务由“柜台掌柜”向“跑堂小哥”的有力转变,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办事创业需求,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河北省政务服务办,“政策找人、服务上门”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