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虎年春节冰雪Hi|平山:冰雪乐翻天 民俗迎虎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袁立朋 张建勋 
2022-01-31 23:20: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亮亮 袁立朋 张建勋

  双腿微屈,膝盖里扣,10岁的董迪可从初级道顶端平稳滑下,最后一个八字刹车,结束了此次“速降”。虽然动作略显僵硬,但毕竟不像前几次的“跟头把式”,她情不自禁地用雪杖比了一个“V”字庆祝胜利。

  “今天第一次接触滑雪运动,还真有点害怕。在教练的帮助下,一上午的时间,摔着摔着就学会了。”董迪可兴奋地说,“从雪道冲下来,真有点滑雪运动员的感觉。”

  董迪可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天她们20多个小朋友一起,前来参加冰雪拓展活动。

小朋友从初级道滑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春节假期首日,山寒水冷,朔风习习,而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滑雪场内,却满是游客,热火朝天。虎年春节,又适逢冬奥举办,许多人选择度过一个欢乐的“冰雪年”。

  “这两年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冬奥项目,运动员们的姿势太帅了!虽然不能成为专业运动员,但学会滑雪,在同学面前也是个骄傲的资本。”谈起滑雪,来自元氏县的苏梁家齐小朋友颇为自豪,“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

  龙焱拓展教练告诉记者,近一年来,他们逐步加大了冰雪类少儿拓展项目的比重。去年入冬以来,每周都会组织孩子们到石家庄市区或者周边县市滑雪、滑冰。

  “孩子们学习得很快,大部分2-3个小时就能掌握站立、平滑、转弯、刹车等基本动作要领。”龙焱拓展教练孙宏博说,作为一名体能拓展教练,他亲身体会到了冬奥会带来的冰雪热情,不仅孩子们参与愿望强烈,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飞一般的感觉。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而在一旁的中级道,习天凯和东冶村的几个小朋友如雪豹般疾驰而下。平行式、犁式、大回转、小回转,孩子们在雪道上尽情地撒欢儿,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为推广冰雪运动,巨龟苑滑雪场对东冶村学生免费开放。赶上假期,孩子们更是成为了雪场的“钉子户”,一泡就是一天。

  “天凯前年在县里冰雪运动会上拿过奖,我们虽然没那么厉害,可也想把技术练好点儿。而且,在雪场跟同学们一起过年,比家里热闹多了。”天凯的伙伴雪杖一杵,向前滑去。

游客通过魔毯返回雪道顶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亮亮 摄

  东方巨龟苑工作人员介绍,为助力“河北三千万人上冰雪”,景区除了滑雪、滑圈等项目外,还准备了堆雪人、雪地寻宝等项目。此外,通过开展耍社火、敲大鼓、扭秧歌、踩高跷、蒸年糕等民俗活动,与游客同庆虎年新春的到来。

关键词:冰雪,民俗,虎年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