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播报 直通冬奥|数字人民币大面积落地北京冬奥场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袁立朋 
2022-02-09 18:24:44
分享: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袁立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 胡晓梅 袁立朋)“数字人民币落地冬奥场景40.3万个,北京市初步完成全市15个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评定工作。”2月8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说。

  郭文杰介绍,北京市多领域统筹推进,服务消费体验升级。新认证46家企业278件“北京礼物”、发布“2022北京冰雪消费地图”、推出22条北京冰雪主题游线路、10条虎年春节潮玩旅游线路。有效冰面面积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室内标准冰场数量达49块。建成32家互联网医院,12所新布局国际学校投入使用。

郭文杰介绍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多维度协同发力,商品消费提质扩容。2021年901家首店(含旗舰店)在京落地,是上年入驻总量的近5倍。6个新消费品牌孵化试点基地挂牌运营。新认定时尚品牌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家。每百万人拥有连锁便利店(社区超市)数量提高到310个,130个便利店、书屋、药店进驻地铁站。717家离境退税商店居全国首位。

  多举措同抓共促,消费环境不断优化。出台品牌首店、消费季活动、商圈发展、总部企业、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等28项政策。聚焦购物、时尚、数字等8大消费领域,2021年带动市场主体开展线上线下商旅文体活动3000余项,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0.8%,52个重点商圈客流同比增长15.1%。

关键词:北京市,落地,数字,长城,直通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