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月25日起 河北将正式启用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2-02-16 18:41: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月25日起将在全省正式启用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目前,河北省电子证照可在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运证通APP实现申领。作为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首批16个试点省份之一,河北省目前已实现省内各系统对接调试和与部级电子证照系统联网测试,具备了石家庄、衡水两个试点市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条件。

  2月14日,来自石家庄市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刘磊成功申领了自己的从业资格电子证照。这是河北省第一张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标志着河北省交通“放管服”改革又有新进步。

  据介绍,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共包括3大类9种,涵盖了道路客货运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巡游出租汽车的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和经营许可证等“3类9证”。

  第一类是道路运输许可证,分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第二类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分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第三类是道路运输证,分为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应用下载与操作步骤】

  1、下载应用app

  2、操作步骤与使用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电子证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