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播报 直通冬奥 | 北京“两区”建设急需5G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袁立朋 
2022-02-18 10:47:40
分享:

北京市“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 胡晓梅 袁立朋)“5G技术研发与应用等9个核心领域标定为5星,意味着紧缺程度最高。”2月10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市“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陆晓播说。

  陆晓播介绍,北京“两区”建设重点产业领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些人才在人力资源市场上紧缺程度如何?对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两区”建设和“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政府和市场相结合的方式,编制了人力资源开发目录,对本市所需人才进行精准画像,编制了“两区”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目录。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陆晓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这个目录由“重点产业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目录”和“技能人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两部分构成。其中,“重点产业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目录”包括14个行业大类、45个核心领域、112个重点开发方向、254个代表岗位,并对综合紧缺程度作了评级。“技能人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包括4个行业、46个职业(工种),其中药物检验员、晶体制备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14个职业(工种)标定为非常急需紧缺。

  据介绍,这一目录为各类用人单位、劳动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招聘求职、教育培养、技术技能提升等方面都能提供相应的指引,为人力资源充分有序流动和国内外优质人才有效聚集提供了精准服务。

关键词:人力资源,北京市,长城,重点领域,直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