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水利厅公布2022年水库名录 全省在册水库为1014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2022-02-23 18:04: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通讯员 任树春)来自河北省水利厅的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2021年全省水库变动情况,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水库名录。

  河北省桃林口水库。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截至2021年底,全省在册水库数量1014座,其中,大(1)型水库(总库容大于等于10亿立方米)4座,分别是岗南、黄壁庄、王快和西大洋水库,大(2)型水库(总库容大于等于1亿立方米、且小于10亿立方米)16座,中型水库45座(总库容大于等于1000万立方米、且小于1亿立方米),小(1)型(总库容大于等于100万立方米、且小于1000万立方米)水库186座,小(2)型水库(总库容大于等于10万立方米、且小于100万立方米)763座。

  专家介绍说,水库是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名录的公布,对于督促水库管理责任主体更好地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加强水库管理和保护,确保全省水库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水库,名录,防洪安全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