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 |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可靠的接班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志疆 
2022-03-02 19:02: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赵志疆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回顾百年党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年轻干部有年轻干部的担当,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就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托和神圣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从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到堵枪眼的黄继光……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躬逢盛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有信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有保障。年轻干部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力量。让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干部有干劲,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干成事,不仅需要提高理论素养,练好看家本领,而且需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干部就要带头干,年轻就要勇敢闯,为官一任就当造福一方,挺起理想信念的脊梁,接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

  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展现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关键词:年轻干部,理想信念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