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2-03-14 14:24:31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大厅的政务公开专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 记者从河北省政务公开办公室获悉,河北省《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日前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发布,将于3月31日起正式实施。是全国首个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地方标准。

  河北省《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由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邯郸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研究起草。是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

  办事群众在自助查询一体机上查看办事流程。

  《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 涵盖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规划、功能区、标识与标牌、设施设备、管理等内容;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站)打造专门公开区域;通过统一标识、统一设施、统一功能、统一管理,相对集中规范地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政策宣传解读等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的出台填补了河北省政务公开领域地方标准空白,将极大推动河北省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有助于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更加方便快捷获取政府信息和有序参与公共决策,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键词: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河北省,功能区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