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证监局开展“3.15”特色投资者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2-03-14 14:24: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强化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针对辖区农村地区群众金融知识匮乏现状,河北证监局以“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为主题,组织“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证券期货防非知识进百村入万户。

  活动选取100个村落为试点,全面覆盖辖区11个地市,以资本市场基本政策、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警示知识等为主要内容。

  活动选取100个村落为试点,全面覆盖辖区11个地市,以资本市场基本政策、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警示知识等为主要内容,依托河北宜农科技相邻小站,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旨在打通证券期货知识到达农村的“最后一公里”。本次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编辑制作宣传册、易拉宝等宣传品,向村民普及证券期货相关知识,增强村民理性投资、风险防范意识。组织辖区市场主体、自律组织进村宣讲,面对面讲授知识,一对一解答咨询。并在当地发展投资者教育志愿者,组建辖区投资者教育乡村宣传队,让志愿者成为生活在村民身边的证券期货知识传递员,防非知识宣传员,帮助村民了解证券期货知识,推动乡村投保宣传教育常态化。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过万份,惠及村民10万人次。

关键词:河北证监局,“3.15”特色投资者教育,证券,期货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