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提前完成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一季度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任树春 
2022-03-16 21:30: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任树春)今年以来,河北省水利厅把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落实。到2月底,各地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45亿元,投资完成率35%,提前完成第一季度目标任务。

  正定县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建设现场。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要求“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达到正式通水条件,12月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河北省水利厅先后两次就江水置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江水置换建设进度时限要求,尽快筹措落实建设资金,科学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河北省水利厅逐市逐县逐项目展开调度,督促各地全力加快建设进度。3月初,河北省水利厅又派出两个工作组赴保定、邢台、邯郸、定州等地督导调研,实地查看工程施工现场,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水利厅将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要素保障的基础上,综合采取进度通报、实地督导、项目约谈等方式,对建设任务重、工作相对滞后的市县开展全程指导督导,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关键词:生活水源,江水置换,目标任务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