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郎鹏荣 
2022-03-23 21:52:19
分享:

京唐港海关关员对一批跨境电商商品进行抽核。王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郎鹏荣)3月18日,在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卡口,一辆满载跨境电商商品的货车缓缓驶入。车辆通过智能化电子卡口系统进入卡口时,车辆信息、货物信息与申报信息自动对碰,实现卡口自动抬放杆,车辆“秒”入区。

  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单据打印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们忙碌地穿梭于货架之间,订单确认、智能理货、打包装箱、快递揽件……从网购下单到小包裹出区的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

  跨境电商平台主要依托网络实施非接触交易,石家庄海关积极促进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优化跨境电商的监管与服务,启动保税备货模式的同时,主动与保税物流中心内部分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沟通,提前了解企业的商品品类和预估销量,有针对性地制定人员值班、系统保障、业务指导等工作方案,切实保障跨境电商商品的通关效率。

  “自启动保税备货模式以来,我们持续优化通关流程,依托跨境电商信息化通关系统实现快速验核订单、支付、物流数据,对正常订单全部实现‘秒放行’。”京唐港海关物流中心监管科副科长王译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帮助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推进跨境电商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跨境电商,京唐港海关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