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完成2021-2022年度天然气冬季保供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李恩斌 高铭远 
2022-03-23 21:50:15
分享:

曹妃甸海关关员检查管道安全性。高铭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李恩斌 高铭远)3月19日,寒潮过境后的曹妃甸港口小雪初霁,在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监管下,“阿斯坦”(UMM AL ASHTAN)轮完成卸货,缓缓驶离LNG码头。该轮载有6.24万吨液化天然气,是2022年第16艘LNG保供船,标志着石家庄海关2021-2022年度天然气冬季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曹妃甸港是京津冀液化天然气主要进口口岸之一,肩负保障首都供暖、保障冬奥冬残奥供暖的重要使命。“今年冬季的天然气进口压力尤其大,感谢海关的服务举措,让我们圆满完成‘保冬供奥’任务!”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娜说。

曹妃甸海关关员检查仪表数据。高铭远 摄

  为保障货物及时通关,石家庄海关密切关注降雪降温天气变化趋势,主动对接液化天然气进口企业,及时掌握货物动态信息;通过“预约通关+绿色通道”模式,7×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业务随到随办、即办即走,保障船舶及时靠港卸气输气。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要求,完善风险预警动态评估机制,深化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据统计,2022年以来,石家庄海关共监管进口液化天然气135.04万吨、货值约54.84亿元,为京津冀地区生产生活用气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天然气,供暖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