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斜杠”青年耿叶平:在工作中找到生活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2-04-05 06:30: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家里两个孩子,爱人暂时待业,而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给家人创造幸福的生活。”4月1日,石家庄哈啰调度司机耿叶平对记者说。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家公司的后勤,平时工作三班倒,日常会有部分空闲时间。闲不住的他,通过成为“斜杠”青年,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耿叶平在哈啰出行做运维兼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斜杠青年”一词来源于英文“Slash”,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人群。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例如,小明,记者/作家/摄影师,“斜杠”便成了他们的代名词。

  “肯出力气,不怕辛苦,所有机会我都会去努力尝试。”耿叶平细数着自己的兼职工作,从快递、外卖到现在的单车运维。“我没有太多的专业技能,互联网兴起这几年,给了我更多的就业机会,共享单车行业在石家庄蓬勃的发展更是让我的收入翻了番,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据耿叶平介绍,他现在主要负责高新区的车辆调度,与其他的单车调度员一样,早上7点就会到达指定区域,进行车辆调度和摆放工作。“我主要负责裕华东路以南的区域,每天流动的车辆大概有一两千辆。”耿叶平说,调度车辆不是随心所欲的,以保障路面车辆秩序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前提。耿叶平需要经常处置堆积点车辆、市民反馈的问题车辆、主管部门巡查监督的车辆,以及区域巡查、哈啰大脑智能调度派单车辆等。“平时一天调度车辆在100-150辆,到夏季骑行高峰期,平均每天能到200辆左右。”耿叶平介绍说。

耿叶平正在擦拭车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谈及未来,耿叶平有着自己的憧憬:新买的房子马上要下来了,在石家庄奋斗十来年终于要安家了。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耿叶平也期盼着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为市民提供更多灵活就业的机会,为大家幸福生活提供更多的可能。

关键词:灵活就业,哈啰出行,“斜杠”青年,幸福感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