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关助力春耕化肥通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裴卫涛 
2022-04-13 09:58:13
分享:

秦皇岛海关关员现场监管进口钾肥卸货。裴卫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裴卫涛)近日,装载4.1万吨进口钾肥的“银河轮”将货物卸载到秦皇岛港11号泊位。这批钾肥经过加工后将销往华北等地,投入春耕生产中。

  随着气温升高,华北地区农民开始繁忙的田间劳作。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主动对接企业了解春耕物资货运情况,量身制定监管方案,开辟春耕“绿色通道”,助力进口化肥高效通关。指导船舶代理和货运代理企业按时间节点快速准确传输申报数据,指导港口经营企业精准采取防疫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提高疏港物流效率有机结合。

  “进口化肥及时通关,对保障春耕,促进农作物增收具有重要作用。有了海关的悉心指导,货物到港可以第一时间提离,及时到达田间地头,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秦皇岛和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已监管进口化肥6.5万吨,有力保障了春耕物资供应。

关键词:秦皇岛海关,春耕,化肥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