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拴锋: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雨恬 靳晓丹 
2022-04-20 15:43: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程雨恬 靳晓丹)4月19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冬奥医疗防疫保障崇礼一线工作专班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冬奥医疗防疫保障崇礼一线工作专班综合组组长王拴锋作为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19213036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冬奥医疗防疫保障崇礼一线工作专班综合组组长王拴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卫生健康系统的最大激励和褒奖。” 会后,王拴锋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张家口赛区坚持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的目标,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提供了重要保障。”

  为持续做好冬奥医疗防疫保障工作,去年9月24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抽调系统内81名干部专家组成工作专班,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奔赴崇礼一线,坚持奋战六个多月,制定全领域、各点位疫情防控指引和方案预案147个,组织开展培训演练269场,改造隔离酒店、建成冬奥专用核酸检测实验室等。

图片3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开诊前演练。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冬奥医疗防疫保障崇礼一线工作专班细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是疾控组、医疗组和综合组。王拴锋所在的综合组主要负责组织、制定方案预案,协调联络各个分指挥部、场馆内、闭环内的医疗官,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政策。

  “可以自豪地说,面对艰巨任务,我们没有退缩;面对严峻挑战,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凛冽寒风中忙碌的身影,疲惫眼神中透出的微笑都成为我们记忆中永远美丽的风景。”言语间,王拴锋满是感动,“我们将所有涉奥人员当朋友、当家人,为他们提供了有温度、有感情、个性化的医疗防疫服务”。

图片1

  德国队队医参观综合诊所。

  说到下一步的工作,王拴锋表示,冬奥之行让他和团队收获了疫情防控的新经验,收获了冬奥归来的新荣光,更收获了共向未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卫生健康系统将持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医疗,河北省,崇礼,卫生健康委,代表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