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王岚 
2022-04-21 17:3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陈思思 王岚)今日,记者从河北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北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印发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421100220

  河北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探索和制度创新,是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县域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

  为加快推进河北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小病在乡村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的目标,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全面总结前期各地县域医共体建设现状、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借鉴外省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组织起草了《河北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日前以部门联合名义正式印发。

关键词:河北省,紧密型,建设,医疗卫生,共同体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