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片区仲裁中心:宣传知识产权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范越 
2022-04-27 07:21: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通讯员 范越)4月26日上午,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自贸区正定片区仲裁中心携手石家庄正定新区创业创新园,邀请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协会为正定创业创新园入驻企业进行现场知识产权、法律相关问题宣传与解答。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自贸区正定片区仲裁中心为企业答疑解惑。范越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自贸区正定片区仲裁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走访周边超市和商店等形式,向正定新区创业创新园的企业、商家及群众讲解知识产权具体内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仲裁中心办理的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增进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据了解,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自贸区正定片区仲裁中心是为自贸区正定片区民商事主体提供咨询、受理、交费、开庭、裁决全流程的仲裁服务机构,并为区内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传、培训和资讯服务,以专业化、国际化的审理模式开展仲裁、调解等活动,依法解决区内商事纠纷。

工作人员正在为咨询者讲解相应法规条文。范越 摄

  通过本次活动,正定创业创新园内尤其是正处于创业上升期的企业对专利权、商标权以及著作权的申请、保护及正确使用上有了明了的认知,为企业顺利发展及公司业务开展过程中规避风险起到重要作用。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自贸区正定片区仲裁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举办知识产权公益课堂线上直播、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知法守法,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关键词: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法律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