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2-04-28 18:50:22
分享:

“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据悉,“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每两年组织一届,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河北省选拔赛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8个部门共同举办。

  本届创业创新大赛采取“1+3”模式举办,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创业项目组和服务业创业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共5个赛项。凡是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其中青年创意专项赛面向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根据赛程安排,省级选拔赛赛程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安排在5月底举行;第二阶段为主体赛复赛,从各地推荐的50个制造业创业项目和50个服务业创业项目中,遴选出制造业和服务业创业项目各25个,进入省级决赛。复赛拟于6月中下旬举行;第三阶段为省级决赛,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决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拟于6月底举行。

  5个赛项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现金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创业创新大赛中,省组委会把所有参加省级复赛、决赛的项目纳入河北省创业项目库,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对“河北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

  目前,各地已经陆续启动市级选拔赛工作,欢迎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群体登录“河北公共招聘网”积极踊跃报名。

关键词:创业,创新,比赛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