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站“五一”运输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2-04-28 21:04: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侯晓静)记者从石家庄站获悉,2022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5日,共计8天。预计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22万人。其中石家庄客站发送17.6万人。

  旅客有序进站。资料图

  4月30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3.65万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30日-5月4日,以管内客流、通勤客流为主,方向仍会集中在石家庄、北京、天津、济南、白洋淀等地。

  据了解,石家庄站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举措,进站乘车旅客需要在进站口手机扫描场所码,接受工作人员查验后绿码通行,特别提示进京旅客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出站旅客出站时需主动接受政府防疫部门检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落实市政防疫部门相关防疫工作要求。

  石家庄提示,返(到)石家庄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以免耽误出行。车站通过加强广播宣传、测温点站位提示等,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控。工作人员加强站内巡视检查,对不戴口罩的旅客及时劝阻。加强候车室、卫生间、垃圾箱、直梯等公共区域和场所定时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候乘环境。

关键词:铁路,石家庄,旅客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