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搞定仅需3分钟 石家庄推行电动车带牌销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杜若楠 
2022-05-20 19:53: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杜若楠)5月17日,市民李女士正在石家庄市哈啰电动车裕华店内选购。“现在非国标车辆在市区通行有限制,我早就想换电动车了。选购想着得是新国标,还得上牌方便。”李女士表示,之前购车上牌过程比较烦琐,现在听说店里买车能直接上牌,就赶紧过来了。

  今年5月起,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分步常态化推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

现场上牌。王玉娇 摄

  4月27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在符合委托条件的电动自行车经销门店,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可同步享受登记、上牌“一站式”服务。

市民咨询电动车带牌销售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杜若楠 摄

  “我们自5月1日起启动了购车、上牌一条龙服务。之前市民购车后,要跑到上牌点去办理牌照,现在只要拿着身份证过来就可以,现场备案后,可以直接骑着上好车牌的电动车回家,流程仅需3分钟。”哈啰电动车零售经理李鹏介绍说。

工作人员正在给电动车上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关键词:电动车上牌,哈啰,新国标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