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幼童大拇指被螺母牢牢“咬住” 消防紧急解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楠 
2022-05-11 17:28:19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幼童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海楠 通讯员 郭星怡)5月9日,石家庄市一名女子抱着几个月大的幼童来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太行大街消防站寻求帮助。原来,幼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右手的大拇指卡进螺母,无法取出,于是请求消防救援人员帮忙解决。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幼童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发现,套在幼童右手食指上的是带锋利铁片的螺母,螺母牢牢“咬住”其大拇指,已经出现肿胀。如果不及时解除,手指会因长时间血液循环受阻引起坏死,后果不堪设想。掌握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小孩,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利用小型手持切割机对螺母进行切割,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螺母切开一条缝隙,随后小心翼翼地将螺母上的铁片掰开,成功将卡在手指上的螺母取下,幼童手指并无大碍。

关键词:消防,救援责任编辑:刘海楠